您好!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!
智锋科技
三菱电机服务商
产品:301  浏览:119931
15901877489
您好,欢迎光临工博士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三菱PLC选型的5个重要的性能指标​
产品分类
新闻中心
三菱PLC选型的5个重要的性能指标​
发布时间:2023-02-0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三菱PLC选型的5个重要的性能指标

三菱PLC在中国市场常见的有以下型号:FR-FX1N,FR-FX1S,FR-FX2N,FR-FX3U,FR-FX2NC,FR-AFR-Q)。

三菱PLC选型的5个重要的性能指标

三菱PLC选型——性能指标一:IO点数

三菱PLC控制系统所能接入的***大IO数。

三菱PLC FX系列现在常用的基本单元主机有:FX1SFX1N、FX1NC,FX2N、FX2NC,FX3U.FX3UCFX3G,FX5U,9个系列。

每个系列又有10、14、16、32、48、64、80、128点等不同输入输出点数的机型,


三菱PLC选型——性能指标二:存储容量

存放应用程序的存贮器容量。用K步表示。编写好的程序中的每个指令都会占用一定的步数。


三菱PLC选型——性能指标三:扫描速度

这个性能参数对于初学者来言,不清楚这个性能参数也不影响学习PLC编程。但是,在做一些项目的时候,精度要求比较高或者程序步数比较多,对于扫描运算处理速度快要求更高。就必须要考虑这个性能参数。可以通过硬件手册查看PLC的扫描速度。这是FX3U的硬件手册里查看的性能参数。基本指令是0.065us/指令,在程序指令数量很多的情况下,就会累计很多基本指令的时间。以及精度要求高的情况下,要求扫描周期扫描速度更快,这个性能参数就体现出来尤为重要。


三菱PLC选型——性能指标四:输出类型

三菱FX系列PLC的输出类型有继电器输出型MR、晶体管输出型MT、晶闸管输出型MS。

晶体管型MT性能参数分漏型和源型。

三菱PLC输出形式:

R一继电器输出:

T一晶体管输出:

S—晶闸管输出

常用的是MR和MT型。对于初学者学习而言,建议选择晶体管输出型。晶体管输出型支持发送高速脉冲,驱动步进和伺服驱动器。项目控制中,输出带负载比较大的或者每分钟通断次数在6次以下的情况,建议使用继电器输出型。其输出***大负载2A/1点且抗干扰能力强。


三菱PLC选型——性能指标五:指令功能

一款PLC支持的指令越多越齐全,对于编程者在编程过程中就越方便。例如FX2NPLC不支持一些定位指令DRVI、DRVA等。又比如FX3UPLC支持CRC校验,而FX2NPLC不支持。每款PLC支持的指令可以在对应型号的编程手册指令一览查看。


 

工博士热线:0731-82182975  联系人:曾经理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2007-2012室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三菱电机服务商 访问量:119931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 www.zhixianfeng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