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!
智锋科技
三菱电机服务商
产品:301  浏览:122774
15901877489
您好,欢迎光临工博士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三菱plc与西门子plc​的区别及优势
产品分类
新闻中心
三菱plc与西门子plc​的区别及优势
发布时间:2023-02-0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三菱plc与西门子plc的区别及优势
区别一:PinPai不同编程理念不同。

三菱plc是日系PinPai,编程直观易懂,学习起来会比较轻松。

西门子plc是德国PinPai,指令比较抽象,学习难度较大,但指令较少,而三菱的指令较多。

区别二:功能区别

CPU226和 CPU224XP,标准配置2个485口即 PPI 口,***大通讯速度187.5K,三菱 FX3U之前的所有系列都是一个可怜的422口,而且速度是9.6K。如果需要连个智能仪表什么的则必须另购 FX2NO-485BD 等特殊模块。CPU226的程序容量20K,数据容量14K,FX2N 总共才8K.

后来的3U 倒是有所改进但三菱的 FX2N 系列有两个优势:

一是高速计数器指令比 S7-200方便。

二是422口比西门子的 PPI 口皮实(因为200系列的 PPI 口是非光电隔离的,非规范操作和仿制的编程电缆可能会导致串口损坏)

西门子PLC近推出的 S7-1200系列直接支持以太网接口,而且由于集成了计数和测量、闭环控制和运动控制的工艺,因此 FX3U 再次被西门子远远超越以上的比较仅仅是小型机。

至于西门子的300和400系列以及更大型的 TDC 系列,这里就无需多言了,一句话,谁用三菱电机自动化特推出经济型 QUTESET 型三菱 PLC,即一款以自带64点高密度混合单元的5槽 Q00JCOUSET;另一款自带2块16点开关量输入及2块16点开关量输出的8 槽其性能指标与 QO0J 完全兼容,也完全支持 GX-Developer 等软件,故具Q00JCPU-S8SET,有**的性价比。

三菱 PLCA系列: 使用三菱专用顺控芯片 (MSP),速度/指令可媲美大型三菱PLC;A2ASCPU 支持32个 PID 回路。而 QnASCPU 的回路数目无限制,可随内存容 量的大小而改变;程序容量由8K 步至124K 步,如使用存储器卡,QnASCPU 则内存量可扩充到2M 字节:有多种特殊模块可选择,包括网络,定位控制, 高速计数,温度控制等模块。
编程语言在 FX 系列可编程控制器控制器中,除基本的指令表变成方式外,还可以采用在图形画面上进行阶梯符号作图的梯形图编程方式,以及对应机械动作流程进行顺控设计 的 SFC(顺序功能图)方式,而且,这些程序可以相互转换换。指令表及梯形图程序如果按一定的规则编写,也可以实现到 SFC 图的逆变换。
区别三:高速处理
三 菱系列 PLC 可以实现高速处理,FX 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内置的高速计数器,对来自特定的输入继电器的高速脉冲进行中断处理,因此与扫描时间无关,可以进行高 达60kHz/h的高速脉冲。在可编程控制器中设置了 C-R 滤波器,以防止输入信号的震动和噪音的影响.可以对脉冲进行捕捉,在脉冲捕捉中可以监视来自特 定输入的脉冲信号,也可以在输入时采用中断处理设置特殊辅助继电器
区别四:FX 的 PLC 支持顺序控制。
可编程控制器的扫描周期是恒定模式,采用次模式可以以固定的周期处理和运算同步执行的指令。在设备不停机的情况下也可以对运行过程中的程序进行改变的功能。
区别五:应用指令
FX 系列 PLC 基于追求“基本功能、高速处理、便于使用”的规范理念,FX 可编程控制器具有数据的传送和比较,四则运算及逻辑运算、数据的循环和位移等基本指 令,还有输入输出刷新、中断、高速计算器专用比较指令、高速脉冲输出等高速处理指令,以及在 SFC控制方面,将机械控制的标准动作封袋化的状态初始化指令 等。此外,还提供了可适应更复杂的控制的浮点运算及 PID 运算等。
三菱PLC较西门子PLC的优势:
三菱的优势在于离散控制和运动控制,三菱的指令丰富,有专用的定位指令,控制伺服和步进容易实现,要实现某些复杂的动作控制也是三菱的强项,而西门子在这块就较弱,没有专用的指令,做伺服或步进定位控制不是不能实现,而是程序复杂,控制精度不高。过程控制与通信控制西门子是强项,西门子的模拟量模块便宜,程序简单,而三菱的模拟量模块昂贵,程序复杂,西门子做通信也容易,程序简单,三菱在这块功能较弱。
所以针对不同的设备不同的控制方式,我们要合理的选用 PLC,用其长处,避其短处。

 

工博士热线:0731-82182975  联系人:曾经理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2007-2012室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三菱电机服务商 访问量:122774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 www.zhixianfeng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